812813游戏网——中国VR游戏第一门户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VR游戏 网络游戏 手机游戏 网页游戏 主机游戏 电子竞技 玩家福利 游戏产业
其他频道: PC游戏 PS4游戏 XBOX游戏 PSP游戏 WiiU游戏 3DS游戏 安卓游戏 IOS游戏 WP游戏
来源:uploadvr作者:zuojian024时间:2016-06-02 09:12:22

【812813游戏网编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够聪明你就来!挑战《Floor Plan》智力解谜VR游戏!

《Floor Plan》:Turbo Button最新力作

  《平面图》( Floor Plan )是Turbo Button的最新力作,该工作室曾开发了经典VR游戏《冒险时刻:法师的头颅》。

  《平面图》是一款冒险解谜类游戏,其风格非常类似于《猴岛的秘密》以及《冥界狂想曲》。与它们一样,《平面图》将要求玩家与不同的角色、物体和环境细节进行互动,以此来游戏中的谜题。

  那么《平面图》是不是很好地传承了这些优秀游戏并且玩家能够在虚拟现实的世界中收获乐趣呢?答案是:也许吧。

《Floor Plan》:层与层之间有联系

  《平面图》的基础理念就是突出一个简单二字。玩家在游戏中的绝大多数时间将会是乘坐电梯前往不同的楼层---每一层都有各自的卡通吉祥物。虽然可供探索的内容不多,但很快玩家就会意识到解锁某些楼层的生物或者环境需要完成另一些楼层的任务才行。

  每一层楼都至少有一个能够互动的目标或者人物---它们之间的搭配或者是符合逻辑的,或者是错误的---玩家需要推断某一层的角色是否能够匹配另一层中的物体。如果判断错误,角色将拒绝接受这些物品,但如果正确的话,这座楼房就会开始发生变化。

《Floor Plan》:根据玩家完成的内容改变游戏场景

  这个能够根据玩家所完成的内容改变周边场景环境的功能是《平面图》的一大亮点。比如在某一楼层的天花板正在漏水,一开始你只会觉得这是一个装饰性的内容。但随着游戏的继续你会开始发觉楼上那个带着手提钻的人能够钻破天花板,让漏水变成真正的倾泻而下,这样就能够浇到楼下那些口渴的植物了。

  类似于这种逻辑上的跳跃将引导玩家在游戏中获得进展。发现他们并且看着玩家所做出的决定在这些丰富多彩的角色身上会带来什么样的效果—这将会是玩家在游戏中所获得的最大乐趣。每一层楼都有不同的感觉,每一个谜题都有其调整性,而最终的解决方案也确实令人满意。

  而这款游戏的缺点在于,游戏的进程实在是太快了。其中的很多谜题能够很轻易地就解开。当然也有一些让人抓狂的内容,但等你突然发现其中的答案时相信你一定会拍拍自己的脑袋。不过游戏的绝大多数过程就是收集道具、拿到其中的某一层看是否能够与其中的目标互动,然后重复整个过程。

  对于真正的解谜大师而言,彻底打通《平面图》可能只需要一两个小时。

《Floor Plan》:交互条件比较精准

  追求太过于精准的控制是这款游戏的另一个缺点。在房间里玩家必须特别小心地瞄准某个目标才有可能正确地与之互动。笔者在体验的过程中好几次都离开了正确地楼层---最后才发现并不是自己的推断出了问题而仅仅是在与目标进行互动的时候没有找准位置。

  当然了,这样的小问题并不是让人难以忍受。它也不会阻止解谜爱好者们带上VR头显,在一个虚拟的世界中开始他们的脑筋急转弯游戏。

相关链接:《Floor Plan》巧妙设置避开空间不足限制

812813 : VR游戏第一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