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813游戏网——中国VR游戏第一门户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VR游戏 网络游戏 手机游戏 网页游戏 主机游戏 电子竞技 玩家福利 游戏产业
其他频道: PC游戏 PS4游戏 XBOX游戏 PSP游戏 WiiU游戏 3DS游戏 安卓游戏 IOS游戏 WP游戏
来源:fortune作者:zuojian024时间:2016-04-22 09:16:43

【812813游戏网编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VR电竞潜力巨大:RIGS将成索尼电竞之路的探索之作

《RIGS》

  尽管距离今年10月正式发布还有一点时间,但PlayStation VR早已获得了非常好的口碑。与此同时,索尼互动娱乐(SIE)已经把眼光投向了虚拟现实电子竞技上。

  尽管索尼在电子竞技这条路上的起步稍微有点儿晚,但这家电子游戏巨头依然与动视暴雪合作举办使命召唤全球联赛,并且与卡普空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卡普空杯游戏锦标赛---其中的《街头霸王5》就是索尼旗下PlayStation 4所独占的游戏。

  “相比虚拟现实技术,电子竞技甚至处于一个更加初生的状态,但它是一个值得我们深入的有趣领域。”索尼互动娱乐市场副总裁John Koller表示。“我们在电竞方面的第一步就是合作举办主机上的《使命召唤》和《街头霸王5》的比赛。然后我们会检视自己在这方面所做的努力,并探究虚拟现实技术在电竞方面的应用前景。”

  Guerrilla Games首席设计师Gareth Hughes说,《RIGS》作为一款玩家角色穿着机甲套装进行充满未来感的3V3对战,就是以电竞为设计初衷的。游戏的背景设定在50年后,玩家将身着战斗机甲在机械化战斗联盟竞技场中展开激烈争夺,周围都是尖叫着的狂热粉丝。

  “《RIGS》将会是我们踏入电竞领域的一次机会”Koller对此表示赞同,“我认为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游戏,还需要我们做更多的事情。《RIGS》将由6名玩家一起游戏,并且真的营造出了竞争感。并不是所有的游戏都会按照这个思路进行设计,所以我们得看看最后的效果如何。”

  “事实上我们在这个竞争性的射击竞技场里所做的有些不一样。”Hughes说。“游戏里有很多团队合作的内容,它所带来的观看体验也是非常棒的。但我们想要在VR中所做的是减少对控制者技巧方面的要求。我们可以把VR用作是一个瞄准技术,而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策略、战术以及跑位上。这就让我们的游戏独一无二了。当你把这些思路融入到游戏主题中你就会发现这真的很吸引人,并且带来的体验非常特别。”

  开发团队目前正在进行VR观察者模式的设计工作。这个模式能够允许玩家以非参战人员的身份身历其境地观看整场战斗。Hughes还提到团队正在开发更多的游戏模式,以及更多的虚拟竞技场地图。

  PlayStation Magic Lab总监Richard Marks同样将《RIGS》视为未来虚拟现实技术和电子竞技结合的一种趋势。

  “虚拟现实非常适合电子竞技。”他解释道。“以后你会在VR中看到更多类似的游戏出现。我们通过一个demo向公众展示了在一个更加真实的环境下两名玩家之间的战斗效果如何。《RIGS》是一个很好的例证因为它支持6名玩家同台对战,这个人数规模非常适合。”

  Newzoo Research首席执行官Peter Warman说,索尼正在通过其PlayStation Plus联赛为旗下游戏铺开电子竞技方面的新道路。此外还包括了使命召唤全球联赛,以及索尼为虚拟现实准备的各种游戏大作。

  “《RIGS》以及游戏里的机甲战士联盟很显然一开始就是向着VR电竞来的,并且能够给观战者们带来最大程度的享受。”Warman如是说。

  此外他还相信,即将到来的“PlayStation 4.5”---这款支持4K视频并且将提前于PlayStation VR发布的新款游戏主机---将吸引到更多的电竞观众。与单纯地在VR中进行游戏不同,让玩家在虚拟现实中观看战斗拥有非常好的前景。

  从今年夏天开始,索尼将与GameStop合作,让玩家们抢先体验PlayStation VR。而《RIGS》也将作为一款VR大作呈现在公众面前。

812813 : VR游戏第一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