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813游戏网——中国VR游戏第一门户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VR游戏 网络游戏 手机游戏 网页游戏 主机游戏 电子竞技 玩家福利 游戏产业
其他频道: PC游戏 PS4游戏 XBOX游戏 PSP游戏 WiiU游戏 3DS游戏 安卓游戏 IOS游戏 WP游戏
来源:易竞技作者:zuojian024时间:2016-06-28 18:40:22

易竞技独家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DOTA2 TI6公开海选赛A组“燃烧的远征”今日打响

北京时间2016年6月28日,DOTA2 TI6中国区预选赛淘汰赛,VG面对强大的EHOME战队,在第一局圣剑TB破釜沉舟失败后,第二局被EHOME的冰女船长体系碾压,最终VG 0比2 不敌EHOME掉入败者组。

奇兵全能不堪大用 大牛伐木机破解TB推进

DOTA2 TI6中国区预选赛VG 0比2 不敌EH落入败者组
(VG的阵容遭到了Ehome的针对,最后一手全能也不能挽回前面的劣势)

在今天下午开始的淘汰赛第二个BO3中,VG与Ehome在胜者组首轮遭遇。此前VG就曾经在积分赛中因为失去了TB导致阵容被破坏输给了Ehome,所以在今天的第一场比赛中,VG在他们的第一手就点出了Sylar的TB。这从另一个侧面似乎也能说明VG的准备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充分,TB推进依然是他们目前为止的最强战术。而在第二手中,VG点出了Cty的蓝猫,这个英雄在TI5后被冰蛙猛砍一刀,直到最近几个版本才通过一系列小型Buff使他逐步回到了CW舞台。Ehome这边能看的出是早有准备,睿智的国土在第一时间洞悉了VG对于TB的执念,他们第一手拿出了对TB极为克制的大牛。随后他们拿出了老鸡这个版本的招牌中单POM,不过在本局比赛中,老鸡的发挥一般。

双方BP的最后一手同样充满了趣味,Ehome拿出了三冰的幽鬼,而VG则是点出了一手全能骑士。因为他们前面已经选出了VS和天怒,所以这个全能只能是三号位,也就是由ROTK操刀。相信所有的玩家在那个时候都无比期待ROTK的全能会有怎样的表现。

但是在比赛的过程中,VG面对大牛和伐木机的防守能力没有办法贯彻他们一直以来沿用的推进节奏。在不能打阵地战的时候,全能的作用就变得微乎其微。再加上这种级别的比赛,双方选手对于技能持续时间的把控都极其精准,全能的大招和魔免都没有取得预期的效果。三冰每次都算准了全能的技能CD才开启大招切入,VG的两个酱油一直都笼罩在被收割的阴影之中。

DOTA2 TI6中国区预选赛VG 0比2 不敌EH落入败者组

在前期的推进节奏中断后,VG开始在地图上漫无目的地刷野。这个过程被Ehome看在眼里,他们肯定不能放过这个机会。在31分钟,蓝猫在对面野区打野,结果老鸡TP过去一记神箭正中靶心,配合萨尔收掉蓝猫,开启了VG的崩盘之路。在40分钟,VG全员向下路进发,企图威胁Ehome的高地,这一次Ehome选择了出门迎战。老11的伐木机率先收掉Hym的天怒,VS也跟着躺下,ROTK的全能在开完大招后被幽鬼收割。此时TB和蓝猫的战斗力依然不可小觑,但是他们的BKB都进入了CD。Ehome的三核展开了追击,将Cty和Sylar双双击杀。

DOTA2 TI6中国区预选赛VG 0比2 不敌EH落入败者组

(在40分钟的团战中,本来希望推高地的VG发现自己的双核已经陷入了困境)

经此一役,VG元气大伤,再也没有办法发起任何像样的攻势。在高地团战溃败后,他们只能打出GG。

小狗小强全图抓爆蓝猫 国土船长血棘收菜

DOTA2 TI6中国区预选赛VG 0比2 不敌EH落入败者组

有了上一盘比赛的“教训”,VG放弃了他们的TB体系,并且在第一手Ban人就Ban掉了TB。而Ehome见状似乎打的更加放松,他们前两手点出的冰女和船长似乎让VG一时间无从下手。但笔者也不知道为什么VG在放弃了TB的情况下没有放弃上一场发挥更加糟糕的蓝猫,在我看来TB还能用,但是这个蓝猫是一定不能再选。之前很多场次的比赛中,Cty的女王和剑圣都比蓝猫要发挥的好得多,为什么非要迷信蓝猫呢?最后Ehome形成了一个小狗钻小强的Gank阵容,最后一手DP也增强这个阵容的推进能力。而VG则是在最后一手点出了水人,把希望都寄托在后期的团战中。

如果说上一场比赛VG还能让人看到他们的赢面,那这一场在对线期结束后就是单方面的碾压。三冰的小狗经济全场第一,同时他和小强配合发动了多次针对Cty的Gank。状态极差的Cty没有逃过一劫,在小强的三连中屡屡毙命。同时,船长和DP则一板一眼地拔掉了VG这边的多做外塔,极大地限制了水人的发育速度。尽管Sylar还是通过个人能力在中后期把经济补到了全场第一,但是此时Ehome已经是四核俱在。国土的船长疯狂发育,装备甚至能和Cty五五开。在本场比赛仅有的几场团战中,笔者都没有找到VG任何一点获胜的机会,看来第一场比赛的失利给他们带来了消极的影响。

DOTA2 TI6中国区预选赛VG 0比2 不敌EH落入败者组
(Cty被抓的生活不能自理,在团战中完全没有任何战斗力)

VG除了水人以外的四名英雄因为在野外多次被抓,已经陷入了经济倒退的恶性循环。而Sylar的水人毕竟也是双拳难敌四手,特别是在国土做出了那个至关重要的血棘后,水人的发挥受到了严重的限制。最后VG的失败肯定是在所难免,希望他们能在后面的回家局中尽快调整状态,不要在BP上再犯这么大的错误。

812813 : VR游戏第一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