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813游戏网——中国VR游戏第一门户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VR游戏 网络游戏 手机游戏 网页游戏 主机游戏 电子竞技 玩家福利 游戏产业
其他频道: PC游戏 PS4游戏 XBOX游戏 PSP游戏 WiiU游戏 3DS游戏 安卓游戏 IOS游戏 WP游戏
来源:roadtovr作者:zuojian024时间:2016-04-09 09:42:33

【812813游戏网编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自拍网球》(Selfie Tennis)是由来自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一家名为VR Unicorns的工作室制作的游戏。这家工作室的成员曾在Ragnarök VR工作,随后他们便脱离出来,宣布将专注于室内VR运动体验。

  在虚拟现实环境下自己跟自己打网球还是头一回碰到,不过听上去确实新鲜有趣。来自VR Unicorns的设计师们不断地对游戏内容进行完善,力图将最佳的游戏体验呈现给广大玩家。

  这款游戏并非单纯地进行精确网球模拟,开发者们还加入了很多另类的玩法:比如可以用飞出的网球干掉观众,自己掏出自拍杆玩自拍,以及诸多用来探索交互式环境的小游戏等等。

  笔者曾有机会在VR/AR视觉峰会上同VR Unicorns工作室的开发者Horatiu Roman和Milan Grajetzki进行了深入友好地交流,进一步了解了这款游戏的设计过程以及背后索要传达的想法。

  《自拍网球》是一款听上去很古怪、但又足够吸引人的VR游戏,相信你如果能有机会体验一次的话,会忍不住再去尝试第二次。游戏里的瞬移机制非常有趣,但探索交互式的游戏环境也非常好玩。来自ResearchVR Podcast的Azad Balabanian曾经写过一篇名为《起因和结果是虚拟显示的基本交互》的文章,他在文章中指出,周围的物理环境影响着人类如何预测未来。这个观点佐证了Valve公司Jeep Barnett的理论:虚拟现实中物理环境的引人入胜就是因为人类能够通过它来“看到未来”。

  不过作为一名网球爱好者,笔者在体验自拍网球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技术真是“烂到家”了。如果使用恰当的形式就会把球打在拦网上,所以最终不得不改变自己的挥拍姿势才能让比赛继续。还是那句话,自拍网球并不是一款真实的网球模拟游戏可以用来提升自己的球技,而且如果你玩得太多的话,搞不好它还会真的毁了你在现实生活中的网球水平。

  现实生活中的网球其实挺难玩儿的,而一款单纯的VR网球模拟游戏可能也无法吸引到太多的玩家。可能《自拍网球》对于很多人来说会有一定的挑战性,但至少学习起来比真正的网球快多了。此外游戏里的瞬移机制在VR游戏中非常特别,相信这能够吸引到不少玩家。比如下面这个视频中的妹纸就给大家带来了一段非常欢乐的游戏体验:

妹子欢乐试玩VR游戏《自拍网球》

  这里不得不提醒一下,玩家会很容易就沉浸在《自拍网球》的世界里---不过挥拍的时候小心别打着自家的墙壁或是天花板、甚至是把手持控制器给扔了出去!为了安全起见在游戏的时候别忘了带上护腕哦。

  不过面对这款游戏13.99美元的价格,其内容还是相对单薄了一些,希望开发团队能够在今后继续对游戏进行改进并加入更多的趣味元素。不管怎么说,自拍网球所带来的游戏体验还是非常有意思的,游戏中的探索、可爱的动画以及交互特别适合那些第一次尝试VR游戏的玩家。

812813 : VR游戏第一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