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813游戏网——中国VR游戏第一门户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VR游戏 网络游戏 手机游戏 网页游戏 主机游戏 电子竞技 玩家福利 游戏产业
其他频道: PC游戏 PS4游戏 XBOX游戏 PSP游戏 WiiU游戏 3DS游戏 安卓游戏 IOS游戏 WP游戏
来源:爱玩网作者:zuojian024时间:2016-06-15 16:50:38

在日本的手游市场,一些顶级的主机游戏IP一直都被大厂所垄断,一般都很难拿到授权。在这种情况下,一些厂商就开始走旁门左道,不再打IP、画面的擦边球,开始在玩法上下功夫。日前,日本iOS畅销榜上有一款神似MH的作品,这次不但在设定上非常相似,就连玩法也如出一辙。这款游戏就是《白猫计划》开发商COLOPL的新作《猎龙计划》,截止目前该作在日本GooglePlay和AppStore上冲进畅销榜的前十,下载量也已突破百万大关。

COLOPL作为一家颇具实力的开发商肯定不会做模仿和抄袭的事,那《猎龙计划》与《怪物猎人》有何区别呢?

新的狩猎 白猫计划开发商新作《猎龙Project》上架

《猎龙计划》是手机平台上的一款多人连线狩猎动作RPG,游戏中玩家们最多可四人一起协力合作来对抗强大的头目,并在广阔原野关卡上与众多伙伴们一起来打倒怪物,以及通过聊天系统或表情贴图来进行社群互动。游戏除了各式强敌可以让玩家们狩猎战斗之外,本作还将会对应官方之前应用在《白猫Project》等作品上的单指操作系统,加上丰富的素材合成装备制作系统,让玩家们可以来尽情打怪收集素材打造自己最强装备,享受游戏所带来的丰富刺激战斗乐趣。

白猫计划开发商新作《猎龙计划》疑抄袭《怪物猎人》
猎龙计划(左)和怪物猎人(右)

《猎龙计划》自发布之后就被不少媒体拿来和怪物猎人作对比,认为它是《怪物猎人》的设定加《白猫计划》的玩法。两款作品都是以狩猎大型怪物为目标,双方都支持最大4人的合作战斗。游戏不管是角色的操作还是怪物的设定,甚至武器挥舞的动作都非常相似,诸如龙车、甩尾、喷吐攻击等都会在游戏中出现。

白猫计划开发商新作《猎龙计划》疑抄袭《怪物猎人》

除此之外,在随从方面,怪物猎人中玩家可以带艾露猫一同进行狩猎,而在猎龙计划中玩家则同样可以带领各种怪物。但事实上,早在去年的7月份,CAPCOM就曾推出过一款MH题材的手游名叫《怪物猎人Explore》,该作在操作方面采用了类似于《白猫计划》的弹性操作设计,从这一点上来讲,只能说双方只是在互相借鉴,真的只是在互相借鉴哦。

新的狩猎 白猫计划开发商新作《猎龙Project》上架

812813 : VR游戏第一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