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813游戏网——中国VR游戏第一门户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VR游戏 网络游戏 手机游戏 网页游戏 主机游戏 电子竞技 玩家福利 游戏产业
其他频道: PC游戏 PS4游戏 XBOX游戏 PSP游戏 WiiU游戏 3DS游戏 安卓游戏 IOS游戏 WP游戏
来源:uploadvr作者:时间:2016-05-22 10:14:12

【812813游戏网编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刀剑神域》开发商将制作虚拟现实版

  一直以来,粉丝们都渴望能够早日玩到《刀剑神域》的改编游戏。而在此之前的《黑客帝国》以及《骇客时空》都向人们展示了出现在虚拟空间内是种什么样的场景。对于《刀剑神域》,里面的角色事实上正是戴着一款类似于我们日常生活中一样的头戴式设备,当然其中最主要的区别在于人物角色所看到的内容并不会投影到我们的眼睛里,而是以意念的形式直接进入到大脑。那么很显然就有不少粉丝在问了:为何不把《刀剑神域》真正改编成一款虚拟现实游戏呢?

  有趣的是,发行商万代南梦宫正在将《刀剑神域》改编成游戏,目前这款热门动画的游戏主线剧情已经制作完成。据悉,游戏改编版《刀剑神域》更多的将会是一款传统的但拥有各种丰富内容的动作角色扮演游戏,类似于《怪物猎人》或者是《梦幻之星在线》而不单纯地只是一款大型多人在线游戏。基于此,《刀剑神域》游戏改编版不会以虚拟现实的形式呈现在大家面前---它将会是第三人称视角的。不过话说回来,对于这样一款以动漫改编的游戏而言,所有的玩家都以大家熟知的同一名角色进行游戏确实也太违和了。

  然而事情还是出现了转机。在近日接受外国媒体Siliconera采访时,《刀剑神域》系列游戏制作人Yosuke Futami表示,目前已经有了将这款游戏改编成VR版本的一些具体想法。

  “虚拟现实可以说是近来非常火爆的一个话题,我们也在思考着应该把这项技术充分地运用到《刀剑神域》上来。然而这个转变确实太具挑战性了,我们得一步步来。可能距玩家最终体验到VR版本的《刀剑神域》还会有好几年的时间,但VR技术会不断向前发展,而且目前市面上已经出现了一些VR独占游戏了。我们正在研究这些游戏并发现其优点,然后思考如何将其运用到VR版的《刀剑神域上》来。”

  “最近我也体验了一些VR游戏,通过VR系统我可以挥舞手中的剑,但实际动作和游戏中的画面并不同步,因此多少觉得有点儿奇怪。不过这样的不协调感并不严重,而且我也坚信随着年复一年技术的进步,这样别扭的感觉最终将消失不见。我也期待着虚拟现实这一新兴技术能够早日改进并成熟起来,这样就能把它用在《刀剑神域》上了。”

  尽管制作人的这番话并没有确认VR版《刀剑神域》正在紧张制作中,不过至少说明了相关人士已经注意到了这项技术的潜力以及未来的机遇。尽管VR目前还不是他们所想要的那个样子,但技术的进步会变得越来越快。虽然几年时间恐怕是免不了的,但至少VR版《刀剑神域》最终还是有希望同广大玩家们见面---但它到底会不会是一款VR版MMO游戏,我们目前就暂时不得而知了。


812813 : VR游戏第一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