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813游戏网——中国VR游戏第一门户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VR游戏 网络游戏 手机游戏 网页游戏 主机游戏 电子竞技 玩家福利 游戏产业
其他频道: PC游戏 PS4游戏 XBOX游戏 PSP游戏 WiiU游戏 3DS游戏 安卓游戏 IOS游戏 WP游戏
来源:易竞技作者:zuojian024时间:2016-06-23 15:42:51

易竞技独家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

原文来源:ESPN

在一个月内,世界上最大且最受关注的格斗游戏大赛EVO将吸引超过12000人到场观看,粉丝们和选手们都会齐聚在拉斯维加斯的Mandalay Bay Event Center。此次EVO格斗大赛将有4000名选手参加到《超级街头霸王5》的比赛中,史上最大的一次。

对于EVO来讲,它的名气、奖金以及荣耀并非一直是格斗游戏界的翘楚。14年前,2002年的第一届EVO只不过是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一个小比赛,包括《超级街霸2》、《漫威大战卡普空2》、《卡普空大战SNK》之类的游戏。在这14年里,EVO自然经历了成长之痛,比如说加入新版本的游戏、改变比赛举行的地点以及面临越来越多比赛的挑战。

Capcom的电竞野心:全年举办巡回赛并与EVO合作

随着2014年Capcom Pro Tour比赛的启动(一个世界循环赛,决定哪些选手可以在12月参加Capcom Cup比赛),全世界最厉害的街霸选手都会参与其中,然后在每年12月争夺Capcom Cup的冠军,EVO的冠军甚至会得到直接的邀请而无须去打巡回赛。

不过,对于Capcom来讲,EVO和Capcom Cup比赛并不是竞争对手,相反是共生互利的关系。

“EVO吸引了一大批格斗游戏玩家,并且帮助格斗游戏社区发展壮大,”Capcom的品牌市场总监Matt Dahlgren对ESPN的记者说,“当我们启动Capcom Pro Tour的时候,我们并不想取而代之,我们真心希望让格斗游戏社区变得更繁荣。EVO一直非常有声望,你要知道组织一场拥有4000人参与的比赛本身就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功绩。至于Capcom Cup,则面向32位顶尖好手为破纪录的奖金而战。”

Capcom的电竞野心:全年举办巡回赛并与EVO合作

Capcom与其它游戏开发商有的不同,Riot Games目前主导着《英雄联盟》的所有电竞职业比赛,但Capcom允许第三方比赛的进入,比如EVO还有即将到来的在奥兰多举行的Community Effort比赛,这些比赛都会被给予Capcom的比赛积分。

“整体推出Capcom Cup和Capcom Pro Tour是为了更好的打造品牌,”Dahlgren说。“格斗游戏的比赛在之前没有一个串联全年的核心,Capcom Cup就是全年的比赛核心,是全年比赛的收官之战,并且可以体现各位选手全年的表现如何。”

在今年,Capcom Pro Tour有了更多显著的改变。比如根据区域分别提供排名,今年将分为北美、欧洲、拉美和亚洲四个赛区。每个赛区将拥有区域决赛、不同的选手和独立的积分排行。另外,Capcom在2012年晚些时候招聘了一名职业选手Peter "ComboFiend" Rosas,他的加入让Capcom在选手沟通方面更加得心应手。实际上从2013年开始,Peter使得Capcom Pro Tour的进行更加顺利。

812813 : VR游戏第一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