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813游戏网——中国VR游戏第一门户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VR游戏 网络游戏 手机游戏 网页游戏 主机游戏 电子竞技 玩家福利 游戏产业
其他频道: PC游戏 PS4游戏 XBOX游戏 PSP游戏 WiiU游戏 3DS游戏 安卓游戏 IOS游戏 WP游戏
来源:易竞技作者:zuojian024时间:2016-06-06 09:58:54

易竞技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电竞选手被司机挑断手筋事件回顾

6月5日凌晨,NEWBEE电子竞技俱乐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知名电竞选手马玺清在搭乘滴滴专车时,被司机追砍挑断手筋。随后长沙市公安局官微“长沙警事”通报,砍伤知名电竞选手马某的“滴滴”司机李某已于6月4日下午向警方投案自首,并于6月5日凌晨被警方刑事拘留。

“滴滴出行”也立即发布声明称,初步了解,涉案司机李某系私下借用其他司机账号和自己车辆接单,公司已经按照相应规定,对原司机账号进行永久封禁。

电竞选手被司机挑断手筋最新进展 滴滴官方回应

警方:涉事司机迫于压力自首

6月4日凌晨2时许,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金盆岭派出所接警称,在芙蓉中路汇金国际大厦附近有人被砍伤,伤者已送长沙市三医院住院治疗。民警第一时间赶到医院了解伤者情况,收集相关证据,对伤者进行伤情鉴定,并赶赴案发现场,通过走访调查、调阅视频等工作,锁定了砍人后逃跑的嫌疑人李某(男,22岁,湖南醴陵人),并全力开展嫌疑人抓捕工作。

迫于警方压力,6月4日下午14时30分许,嫌疑人李某来到金盆岭派出所投案自首。据初步调查,6月3日20时许,“滴滴”司机李某与乘客马某因拼车问题发生纠纷,持刀将马某砍伤。

6月5日凌晨,天心公安分局依据法律规定,已对嫌疑人李某予以拘留。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Newbee职业选手遭滴滴专车司机施暴 手筋被挑断

马某手术后脱离生命危险

5日凌晨,电竞俱乐部Newbee官微发文称,6月3日晚,其俱乐部选手马某在搭乘“滴滴专车”前往长沙黄花国际机场途中,因不愿拼车与司机产生纠纷,遭司机持刀施暴。就医后验明,2条手筋被挑断。目前,马某已进行完手术,目前脱离生命危险。

下午,滴滴在声明中表示,已派专人去医院看望了马某,并在6月5日中午帮助垫付了相关医疗费用。据目前初步了解,涉案司机李某系私下借用其他司机账号和自己车辆接单,公司已经按照相应规定,对原司机账号进行永久封禁。

公开资料显示,马某目前是Newbee俱乐部FIFA分部选手,曾获2003WCG FIFA项目全国冠军、世界双人赛8强、2004FIWC FIFA项目亚洲亚军、2004CEG FIFA项目全国季军、2014TGA FIFA项目长沙赛区冠军等荣誉。

俱乐部回应

Nebee俱乐部CEO佟鑫告诉法晚记者,马玺清在经过约12小时的手术后,身体状况目前已较为稳定,仍在长沙接受治疗。目前俱乐部已派专人赶往探望,预计今日下午抵达。

介于手对电竞选手竞技操作的重要性,大批网友纷纷留言猜测,伤人事件背后是否存在预谋或故意针对的可能。

对此佟鑫表示,目前警方已将嫌疑人抓获,一切都要等警方调查结束后才能做出判断。而在昨日开始的比赛中,俱乐部已派出其他队员顶替马玺清参赛。

目前正在上海FSL联赛现场协调赛事的FACE负责人徐晔向记者表示,现年34岁的马玺清家住长沙,已从事FIFA竞技13年,属圈内老人,曾代表中国出战。对于马玺清被预谋伤害的猜想,徐晔坦言,马玺清在圈内口碑较好,其家庭条件也还不错,平时也不会和人结仇。事发后,他收到了几乎所有电竞俱乐部就是否需要帮助马玺清的问询,其人缘可见一斑。

而从比赛竞技的角度来看,此次FSL联赛,马玺清也未必会成为上场选手。比赛结果也不致于影响其他电竞俱乐部或选手的存亡,因而其被暗算的可能性不大。

徐晔计划,待下周FSL赛事告一段落后,将前往长沙看望受伤的马玺清。

至于马玺清的伤情是否会影响其职业生涯,佟鑫表示一切还有待观察。

细节回忆:

另外据马玺清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回忆,事先和司机李某通了电话,“我下的单是快车,对方也说是快车”。“车型车牌不符,一开始以为上错了车,通过电话确认后,才上了车。”

他路上才知道对方是滴滴拼车。“我怕延误飞机,提出先送我,但司机行驶方向未改。要投诉后,才停车。”并且“关门时用了一下力”。突然,司机李某下车拿刀砍人,马某背后和手部受伤。后在路人帮助下送医。

Newbee职业选手遭滴滴专车司机施暴 手筋被挑断

电竞选手手部受伤怎么维权?

对于马某伤情,医院主治医生对媒体称,马某背部伤没有损伤重要结构;左手“需要对断裂肌腱修复,至少大约三到四个星期。”

滴滴在声明中表示,将全力配合警方调查和后续处理工作,除了协助对行凶者进行制裁和索赔外,滴滴还将启动相关的保险和赔付机制,全额垫付马某的医疗费用,并按照平台规定给予其他经济赔偿和补助。

Newbee官微回应,“马某手筋被及时接上,但势必影响其职业生涯。希望贵司信守承诺,保障马某应有权益。”

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韩骁律师认为,涉案司机行为涉嫌故意伤害罪,将面临最低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的刑事处罚。

“涉案司机要承担医疗费、误工费、营养费等,如果构成受害者伤残,还要加上精神抚慰金。如果构成轻伤以上,则构成刑事案件,需要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北京尚梓律师事务所江华律师说。

韩骁说,关于电竞选手的人身损失,其可以在刑事案件审理过程中提出刑事附带民事赔偿之诉,也可以另行提出民事赔偿之诉。“精神抚慰金在单独提起民事诉讼时会有这一项赔偿,对职业生涯影响之赔偿会在此有所体现,可能酌情给相应的精神损害赔偿金。但如果是在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中提出赔偿请求,则不支持精神损害赔偿。”

对于出借账号给他人用的司机担责问题,江华认为,“在民事赔偿部分,乘客建立的是和出借账号司机的交易关系,后导致危险。客观上借出账号的司机促成了事件的发生,应该承担民事赔偿。

812813 : VR游戏第一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