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813游戏网——中国VR游戏第一门户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VR游戏 网络游戏 手机游戏 网页游戏 主机游戏 电子竞技 玩家福利 游戏产业
其他频道: PC游戏 PS4游戏 XBOX游戏 PSP游戏 WiiU游戏 3DS游戏 安卓游戏 IOS游戏 WP游戏
来源:易竞技作者:zuojian024时间:2016-06-02 11:00:35

黄金联赛春季赛《魔兽争霸III》2v2项目在日前决出了冠军归属。Fly100%+Zhou_xixi与Yumiko+WFZ这两对职业组合会师决赛,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超高水准的2v2盛宴。最终“飞西组合”依靠更加灵活的战术与部队机动性,3比1力克对手,问鼎冠军。赛后我们第一时间采访到了两位选手。

Q:先恭喜“飞西组合”拿到了2v2的冠军。你们在决赛前曾经与“米四组合”交手过一次,当时是落败了,先回顾一下这场比赛吧。

Fly100%:当时我们先赢了CG,然后输了TR和LT。TR图的时候主要是沟通出了问题,我狼骑出晚了被操作了。LT上打了很久,残局的时候我顾虑比较多,怕他们开了岛矿就想决战。那时候我们大招都在CD就被一波反打打死了。

Zhou_xixi:LT那盘我是想直接出奇美拉的,但三本还没好的时候玉米就出了很多龙鹰,我就被迫换了战术改出山岭,结果决战的时候有两个山岭巨人卡在了家里,失误有点大,不然有机会拿下的。

WAR3黄金联赛春季赛2v2冠军“飞西组合”专访

Q:决赛你们是3:1拿下,比较轻松,两场比赛之间是怎么调整的?

Fly100%:决赛是BO5,地图对于我们兽人+精灵的组合比较有优势。可以打的很主动。LT上就特别针对了对手的开矿,CG和TM上也发挥了机动性,TR因为地形劣势,输掉了一盘。

Zhou_xixi:其实赢的一点也不轻松。我们做了很多战术细节的研究,之前打米四是因为没有其他人用亡灵+人族这个组合,不知道他们什么打法,相反兽人+精灵整个平台都是。经过一次交手知道他们的套路了,然后就做了些针对。

Q:你们搭档的时候哪个比较偏指挥?

Fly100%:看局面,两个人都会指挥的。我比较冲动,所以Zhou_xixi经常让我冷静,要我不要冲动之类的。

Q:这次线下赛我们看到了兽人+精灵、兽人+人族、亡灵+人族三种组合,请两位分析一下各组合之间的特点和优劣。

Fly100%:兽人+精灵是最常见的组合了,很早很早就流行了,十多年前ReMinD和Soju的兽精组合就很有名,他们在BN和WC3L就一直这么打。兽人+精灵的优势就是主动,和什么组合都可以打。

兽人+人族的话两家都需要二本科技支持,像白牛、科多、狼骑、小炮都要2本,他们一本是偏弱的,一旦顺利到二本,爆发力就很强。

亡灵+人族目前只有WFZ和Yumiko在用。其实这两个族比较难搭配,但胜在出其不意。

Zhou_xixi:除了这3个组合的话,像亡灵+精灵也很强。这次没来的TED+海牛就用的很好。一家蜘蛛一家女猎,丛林守护者保死亡骑士练3,整个节奏会非常快,前中后期都有很强的压制力。

Zhou_xixi:2v2和1v1最大的不同是经常能出到1v1的冷门兵种,像奇美拉、山岭巨人。精灵族在2v2里可以和任何其他种族搭配,因为小精灵又能爆魔法又能驱散,配合丛林守护者的缠绕会打的非常主动。

Q:两位在1v1项目也都进了八强,Zhou_xixi先后输给了120和TH000,止步第八。是不是练习2v2的时候分了心?

Zhou_xixi:肯定是有影响的,很多精力都放在了2v2上,所以能夺冠很开心。当然以后还是会多练习1v1。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2v2赛事让我们去征战。

Q:Fly呢?你今天惜败给120,进了败者组。

Fly100%:120的实力非常强,这次虽然图库中去掉了LastRefuge加了张MeltingValley,但对于120这种靠操作和节奏来打的选手影响并不是很大,也就MV不太好打,所以他Ban了。平时我和他练习觉得只有TR、TM好打一些,其他图他的节奏都非常快,压迫感很强。像今天第三局TM上,我们打了整整十分钟的拉锯战,我才拿到他一个骷髅的经验,这个操作太恐怖了。

Q:你和120的决胜局TM上你一偷矿,120就跑来Rush你了。

Fly100%:他是察觉到我要偷矿跑家了,其实那个矿我应该晚点再开的。他过来那一波,我家里战争磨坊还没好,造不了科多兽,非常难顶。由于造不了科多,步兵狼骑面对这种情况多一个少一个无所谓,所以我也就没取消分矿了。

Q:中期你一度又有优势了,但送了3级剑圣。

Fly100%:其实并没有看起来那么优势,虽然我部队不少但牛头只有1级,他的英雄等级很高,Lich带球我根本站不住,那个剑圣送不送都很难赢了。

Q:6月2日的两场比赛你们怎么看?来毒奶一波吧。

Fly100%:120打Moon我当然是看好120的,我觉得这届黄金联赛120能夺冠。

Zhou_xixi:Fly打Infi的话,Infi可能占点优势,6/4开吧。

感谢两位接受采访,再次恭喜“飞西组合”问鼎2v2,也希望Fly100%能在1v1项目上也取得好成绩。

812813 : VR游戏第一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