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813游戏网——VR游戏第一门户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VR游戏 网络游戏 手机游戏 网页游戏 主机游戏 电子竞技 玩家福利 游戏产业
其他频道: PC游戏 PS4游戏 XBOX游戏 PSP游戏 WiiU游戏 3DS游戏 安卓游戏 IOS游戏 WP游戏
来源:作者:时间:2021-11-06 09:50:24
  日前,益世界作为老牌移动发行商,出席华为开发者大会、OPPO开发者大会,旗下打造的古风模拟经营手游《我是大东家》斩获了华为游戏中心的最佳模拟经商游戏奖以及OPPO开发者大会的最佳新游奖。

  斩获奖项,不负殊荣,追溯《我是大东家》的过往历史,从五月底上线后,一直有着吸睛的成绩,今年五月底,《我是大东家》全网上线,上线2天即获APP store游戏免费榜第一,上线半年内,月流水破亿,目前在模拟经营游戏品类中,居于业界较高水平。

\

  游戏产品想要快速破圈,买量策略只是实现短期内快速飙升的一种捷径,若想谋得长线发展,依旧要夯实底层游戏机制。尤其是模拟游戏,虽然大体轨迹仍然是成长曲线,但玩家们追求的是从无到有的过程,所以在游戏设定上需要向玩家提供“欣欣向荣”的成长性娱乐体验以及持续的“正向反馈”。

  作为一款将“古商贸文化”和逗趣风格结合起来的产品,《我是大东家》时刻把握住模拟经营游戏的精髓,注重用户体验的打造,持续满足用户的成就感。

  植根“商贾文化”,沉浸式古都经商

  为了全方位打造沉浸式游戏体验,《我是大东家》将古商贸文化贯彻到底,从视觉、听觉上调动玩家,营造梦回古朝之感。玩家作为主角穿越到古代后,映入眼帘的是钱庄、布庄、药行、客栈、驿站、食府、戏园、艺馆、田庄、码头等十余种古代商业建筑,作为客栈的东家,需要凭借过人头脑,建造经营自己的一方产业,在此过程中,游历名山大川,欣赏各地风土人情,招揽门客,寻找新的商机,揽进天下财富,成为一代经商神话。

\

  为了在游戏里形成独特的竞争力,过往的模拟经营游戏多数是购买店铺积累资金,然后解锁下一间店铺,《我是大东家》首创商战元素,加入了投资、并购、谈判等玩法,只有派遣门客谈判胜利后,才能解锁新店铺,培养经典商派的思维,给游戏注入了策略性和社交性, 另外游戏里,快递、直播带货、共享经济、T台秀等现代商业模式与钱庄、布庄、驿站、戏园等古代商业模式的奇妙混搭,让你轻松娱乐的同时,感受商贸文化的历史变迁。

  《我是大东家》古商贸文化的营造,另一方面是“丝绸之路”的打造,首先在游戏地图的打磨上,开发团队的灵感来源于《丝路山水地图》,该图全长30.12米,描绘了东起嘉峪关西至天方城(今沙特麦加)的辽阔地域范围,丝路上的重要的节点城市,均有清晰的标注。游戏内地图城市关卡设定为丝路沿线城市,让玩家可在游戏中重走古丝绸之路,一览壮阔古意。

\

  正是发扬传统文化的理念下,今年九月,《我是大东家》还联动洛阳博物馆,以游为媒,传承丝路文化 ,助力传统文化迸发生机,通过与洛阳博物馆的强强联合,游戏里上线“寻宝洛阳”的活动,游戏外推出同名PV《源起洛阳》丝路文化推广主题曲,共同讲述丝路历史、展现洛阳瑰宝的璀璨魅力, “游戏+文化”的创新传播,不断触达各个圈层。

\

  趣味横生明星代言人+真人微短剧助力破圈

  另外《我是大东家》的成功之处则是紧紧抓住了逗趣风格,人物形象幽默诙谐,剧情台词充满无厘头,搞笑之余又能愉悦身心。在代言人的选择上也是秉承一脉,游戏邀请了喜剧演员乔杉、刘冠麟两位逗趣代言人倾情代言,深入人心的喜剧人形象,当之无愧的大当家。

\

  在手游同名真人微短剧的尝试下,《我是大东家》微短剧邀请了富土康3号流水线张全蛋和《万万没想到》首席保洁小妹葛布出演,沿袭了游戏代言人一贯的“逗趣”属性,在人物设定上遵循了游戏内古今混搭的幽默感,剧情上也融合了“送外卖”、“追女神”等一些现代梗,符合游戏一以贯之的逗趣标签。《我是大东家》微短剧的上线发行,也在助力游戏突破原有圈层,进行泛用户年轻化传播,让用户感受到更为丰富、别具一格的“大东家古商市井”。

\

  结语

  从泛娱乐化的明星代言,到大胆尝鲜真人微短剧,再到联动洛阳博物馆,合作原创主题曲,《我是大东家》牢牢抓住了“古商贸文化”和逗趣风格结合的游戏定位,不断深挖文创IP的价值魅力,也折射出益世界内容精品化的步伐,结合游戏不俗的市场表现,不难看出益世界对这款游戏长线运营的极大信心。

  未来,益世界将不断为传统文化赋能,积极布局海外市场,也秉承着通过文化出海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构建增添助力,实现“用好产品向世界传递有益的文化”的企业使命。

812813 : VR游戏第一门户网站
标签